中国内燃机学会高原内燃机分会成立于2020年9月,是中国内燃机学会领导下的全国性高原内燃机专业技术领域的学术和技术沟通交流平台。高原内燃机分会第一届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9名、委员51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4名,委员会成员来自全国60多个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分会秘书处挂靠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内燃机重点实验室,昆明理工大学申立忠教授担任分会首任主任委员。

内燃机在高原环境下工作时因进气量不足而存在动力性和经济性下降、排放性能恶化、热负荷增大等问题。推动高原内燃机专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高在高原地区工作的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矿山机械、运输车辆、特种装备的环境适应性,是国家节能减排、“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及西部边境地域国家防御与安全维护的重要保障。

高原内燃机分会围绕内燃机在高原环境下运行时的科学和技术问题,汇聚全国专业人才,建立一个跨行业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不断追踪行业尖端技术和前沿发展趋势,组织开展高原内燃机领域科研技术和经验交流,促进高原内燃机技术共享、合作及专门科技人才的培养,切实提高我国高原内燃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综合性能,推动高原内燃机及相关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协调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家安全服务。

 

扫描二维码成为高原内燃机分会委员

 

联系方式:

联系人:雷基林

手机:+86-13708804651

邮箱:leijilin@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