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成立于2016年12月,是中国内燃机学会领导下的全国性内燃机后处理领域的学术和技术沟通交流平台。后处理技术分会第一届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1名,委员37名,秘书长1名,委员会成员来自全国50多个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分会秘书处挂靠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黄震教授担任分会首任主任委员。

当前,汽车、船舶、非道路机械等内燃动力机械的尾气排放是导致中国城市灰霾、光化学烟雾污染频发的重要因素。推动内燃机后处理技术进步和内燃机后处理产业发展,控制内燃机排气污染,是国家“蓝天保卫战”的根本任务之一。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中国内燃机后处理技术处于落后、跟踪、模仿阶段,关键核心技术严重依赖国外。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旨在促进本专业领域的学术和技术交流,推动产学研合作,提升中国内燃机后处理技术的自主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国内燃机污染物控制和大气环境治理提供支撑。

 

扫描二维码成为后处理技术分会委员

 

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赫

手机:13816929262

邮箱:linhe@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