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燃机学会大功率柴油机分会是中国内燃机学会的直属分会,1981年成立,为大功率柴油机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用户单位等,搭建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

现任大功率柴油机分会第八届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包括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整机厂、用户单位、配套件厂商等在内的41家委员单位。设有六个专业学组:总体设计与系统集成学组、性能与排放学组、结构强度与可靠性学组、智能化与控制学组、振动与噪声学组、工艺与新材料学组。

学会重点工作是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主要围绕船舶动力技术、发动机配套技术、政策法规、行业标准、市场需求以及船舶的可持续发展等业内关注的热点问题。大功率柴油机分会创建的“大功率发动机国际技术交流研讨会(IFLE)”、“全国大功率柴油机学术年会”等会议,已成为业内知名的品牌会议。自2011年创建的“大功率发动机国际技术交流研讨会(IFLE)” 已成功举办五届,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船级社、船东、船厂、研究机构、发动机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咨询公司和高校的专家以及行业决策者参与,参会人数累计超过1000人次。此外,分会不定期适时组织技术参观、科普讲座等交流活动,得到参与者普遍好评。

大功率柴油机分会将继续秉承积极、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及时分享最新技术发展动态和趋势,促进成员单位间交流与合作,增强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行业提供严谨务实、持续创新的交流平台,助力大功率柴油机领域的科技创新

 

扫描二维码成为大功率柴油机分会委员

 

联系方式:

联系人:平涛

手机:13816683546

邮箱:pingtao@csic71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