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燃机学会特种发动机分会,英文名称 Special Type Engine Cent of Chinese Society for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s ,简称 STEC-CSICE 。本分会成立于1991年6月,秘书处挂靠单位为中船重工第七一一研究所。本分会隶属于中国内燃机学会,接受中国内燃机学会的领导和监督管理。

本分会的成立背景:特种发动机的类型多样、应用场合特殊,限制了广大特种发动机工作者间的交流。随着特种发动机机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的推广,各种类型的特种发动机技术和应用也时有交叉,急需建立一个开放多样的交流平台。

本分会的宗旨:围绕特种发动机的学术研究和工程应用,建立跨行业、多学科的技术交流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专门科技人才的培养,推动特种发动机与相关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协调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本分会的业务范围:开展特种发动机技术方面的学术交流,以提高特种发动机和相关行业科技人员的学术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开展国际间学术交流,发展同国外特种发动机及相关行业的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往来;针对特种发动机的重要技术问题,组织开展研讨活动。

 

扫描二维码成为特种发动机分会委员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欣

手机:13611633711

邮箱:yangxin@micropow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