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内燃动力智能控制算法挑战比赛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27日-11月28日

举办地点:上海

2022内燃动力智能控制算法挑战赛 第三次线上答疑与讨论会

2022内燃动力智能控制算法挑战赛

第三次线上答疑与讨论会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21日20:00-21:00,由中国内燃机学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联合举办,中国内燃机学会内燃动力智能技术分会承办的“2022内燃动力智能控制算法挑战赛”第三次答疑与讨论会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会议由赛事执委会秘书长宋康副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人员包括赛事执行委员会成员、参赛队员以及合作方共计51人。

本届比赛题目为“增压EGR直喷发动机空气系统智能控制算法开发”,由模型在环仿真测试与汇报答辩两大环节组成,设置金奖、银奖、铜奖等奖项,并设奖金。

 

会议伊始,赛题供应单位艾迪捷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宋波工程师首先介绍了过去一周以来的模型更新情况,同时解答了部分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最新的模型中嵌入了实时数据记录模块,赛队在各自的计算机上完成仿真后,只需要将数据文件回传给执委会邮箱即可。执委会会自动读取其中的结果,进行评分。

 

之后,执委会李乐博士讲解了赛题的详细评分规则,阐述了针对进气歧管压力和EGR 率跟踪性能的计算方法,以及执行器控制能耗的等效评价算法。最后,回答了赛队关于歧管压力、EGR率等信号的滤波、信号时延等具体问题。

   之后,执委会章振宇老师回答了赛队在线上线下注册、参赛等问题,同时补充提到赛事报名通道尚未关闭,欢迎各高校同学前往报名。

 

最后,宋康副教授进行会议总结,感谢各参赛单位的积极支持,也期待通过该赛事能够增进同行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内燃动力智能控制技术的发展。

2022内燃动力智能控制算法挑战赛初赛将于2022年11月25日在线上举办,决赛将于 2022年11月28日在上海举办。比赛旨在凝聚社会各界智力资源,促进产学研、跨学科、跨领域的合作与人才培养,助力内燃动力行业关键共性控制难题的突破与产业革新。比赛相关信息及报名方式,敬请关注中国内燃机学会官网: http://www.csice.org.cn/meeting/NRD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