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内燃动力智能控制算法挑战比赛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27日-11月28日

举办地点:上海

会议首页

内燃动力智能控制算法挑战赛赛事介绍

 

      “内燃动力智能控制算法挑战赛”旨在通过吸引社会各界智慧,针对内燃动力控制中的典型问题和难点问题,提出新颖的控制算法,促进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鼓励产学研合作与跨学科跨领域合作。组委会将邀请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企业参加比赛,也欢迎社会各界报名参赛。

       内燃动力控制存在着多可变、强动态、强耦合、多工况、多目标以及大批量和长周期优化的挑战。发动机节能减排采用复杂的空气系统配置,为控制的稳态精度、动态响应、抗扰动能力、控制鲁棒性等带来诸多挑战。本次比赛的题目为《增压直喷发动机空气系统的智能控制算法》。比赛以空气系统控制算法为考核和评比的对象,通过模型在环仿真的方式,量化评价空气系统参数的稳态和瞬态控制效果。

       我们为参赛人员提供关于赛题的说明文件和比赛平台,比赛平台由对象模型、联合仿真平台和评分系统构成。赛事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比赛成绩由控制算法的仿真效果和控制算法的汇报答辩两部分构成。比赛成绩的最终结果将会在“交通能源与智能动力大会”正式公布,并颁发奖项和证书。

       关于挑战赛的各项资料持续更新中,请您关注!

 

组织机构&执行机构

 

赛事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