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内燃动力碳中和与排放控制学术年会

会议时间:2022年7月10日-7月12日

举办地点:长沙

会前缴费优惠期:2022年6月30日

征稿截止:2022年6月30日

内燃动力碳中和与排放控制学术年会圆满闭幕

随着能源消耗造成的碳排放急剧增加,人类保护自然环境意识的不断加强,抑制碳排放成为世界各国家和地区的共识。作为百年来交通运输、工程机械主动力的内燃机,在不断推动社会进步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也是碳排放的重要贡献者,其发展面临着巨大压力,也迸发出更强劲的变革活力。

在此背景下,为落实双碳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中国内燃机学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持续推动内燃机行业低碳、智能、多元化发展,中国内燃机学会在成功创办“世界内燃机大会”这一内燃机行业国际盛会后,又围绕不同主题创办内燃动力碳中和与排放控制学术年会、高效低碳清洁燃烧国际学术研讨会、设计与智能制造学术年会、交通能源与智能动力大会和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峰会五大品牌活动。

作为中国内燃机学会2022年度品牌活动的开场品牌,内燃动力碳中和与排放控制学术年会于7月10日—12日在美丽的山水洲城长沙顺利召开。

新冠疫情难以阻挡学术交流和学术进步的脚步,来自内燃机相关行业的学者、学生和工程技术人员踊跃报名,万余名表线上+线下双渠道参会。

大会主席、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黄震院士,湖南天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胡辽平总经理,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先生,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树生先生分别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黄震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尹航副主任、东风汽车集团蒋学锋副总工程师、一汽研发总院首席专家李金成先生、长安汽车混动项目开发经理刘继伟先生、中国船舶第七一一研究所环保装备部李晓波副总经理等知名学者和专家作精彩学术报告。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通过现场问答、墙报展示等方式进行了深度交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会期见,代表们还基于5个专业分会场展开更为深入和充分的交流。内燃动力碳中和与排放控制学术年会的召开,为中国内燃机学会2022系列品牌活动起打造了良好的开端。热忱欢迎您注册参与中国内燃机学会2022后续品牌学术活动!欢迎您继续关注内燃动力碳中和与排放控制学术年会,我们2023年再见!

更多会议精彩内容、直播视频、论文全文等请关注中国内燃机学会官网,内容整理完毕后将逐步更新至云图书馆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