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昆明贵研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
理事单位
昆明贵研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2月,是面向我国汽车制造、新能源、环境保护、稀土及贵金属催化材料等行业和相关领域提供研发设计、关键材料制造、产品制造及排放后处理系统一体化开发的专业化公司,是中国汽车催化剂产业的龙头企业。 贵研催化以高质量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为长安集团、上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比亚迪汽车、北汽集团、吉利汽车、一汽集团、云内动力、玉柴机器、潍柴动力等国内大型整车和发动机企业提供长期稳定的配套服务,在行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 贵研催化构建了以国家级、省级研发平台为核心、产业平台为成果转化基地、协同创新和人才培养为支撑的创新体系,拥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云南省工程技术中心、云南省企业技术中心、云南省博士后工作站、昆明市高层次人才双创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多级创新平台,与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企业集团广泛开展合作,在基础学科、关键共性技术开发、重大产业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是国家稀土及贵金属催化新材料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引领者。
www.spmcatalyst.com 进入官网
  • 会员动态
  • 产品简介
  • 论文报告
  • 知识产权

1. 汽油机催化剂

三效催化剂(TWC):当汽车尾气通过三效催化剂时,催化剂能够使尾气中含有的一氧化碳(CO)碳氢化合物(HC)和氮氧化物(NOx)三种气体快速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使污染气体变成无毒无害气体,达到净化汽车尾气的目的。

2. 柴油机催化剂

柴油机尾气的主要成分有CO、HC、NOx和颗粒物(PM),柴油机催化剂包括氧化型催化剂 (DOC)、选择性催化还原催化剂(SCR)、颗粒过滤器(CDPF)、颗粒氧化催化剂(POC)、氨泄漏催化剂(ASC)等。根据柴油机不同排气特点,通过不同产品的组合,达到同时处理柴油机排放气体及颗粒物的目的。

3. 燃气机催化剂

燃气机尾气的主要成分有CO、HC、NOx和CH4,燃气机催化剂包括三效催化剂 (TWC)、氨泄漏催化剂(ASC),产品具有较强的甲烷等低链碳氢化合物的氧化处理能力,已广泛应用于各类装载天然气发动机的大、中、轻型车辆上。

资料整理中
资料整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