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常务理事单位
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一家专注于内燃机尾气污染治理、减少有害气体排放、以内燃机尾气污染治理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凯龙高科除总部外,另有凯龙技术研究院、凯龙蓝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凯龙宝顿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占地总面积230余亩。 公司遵循“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科研方针,研发生产的主导产品包括柴油机SCR 尾气后处理系统、柴油机颗粒捕集系统、气体机尾气后处理系统等三大类 300 多个品种,可广泛运用于我国道路车辆、非道路移动机械用内燃机的尾气污染治理及工业污染治理。 公司自主设计建造了蜂窝陶瓷载体生产线、催化剂涂覆生产线、尿素喷射泵装配及控制系统生产线、泵罐一体式尿素配给系统装配生产线及催化器封装等多条生产线,具备柴油机尾气后处理系统完整产业链。公司秉承“诚信经营、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注重市场网络和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建立了华北、西北、东北、华东、西南、华中、华南、上海、北京等9大售后服务中心和15个配件中心。 “以技术创新、使天空更蓝”是凯龙高科的梦想。凯龙高科将不断寻求产品和技术的创新,为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更大贡献!
www.kailongtec.com 进入官网
  • 会员动态
  • 产品简介
  • 论文报告
  • 知识产权

1. 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柴油机尾气后处理系统:2019年5月,凯龙高科自主研发的满足国六b标准的柴油机尾气后处理系统,配套全资子公司蓝烽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国六标准的载体和催化剂,通过排放检验机构检验合格,完成了环保达标信息公开,成为我国首台套搭配国产载体和催化剂的满足国六b标准的柴油机尾气后处理系统。该系统主要包括电控系统、尿素溶液喷射系统、氧化催化器(DOC)、颗粒捕集器(DPF)、选择性催化还原(SCR)催化器、氨逃逸催化器(ASC)等

2. DPF再生设备: DPF的再生有被动再生和主动再生两种方式。被动再生一般是在催化剂的作用下,且温度在250℃~400℃时,碳颗粒和NOz发生反应,以消除颗粒物。DPF主动再生一般是通过发动机提高排气温度,使炭颗粒直接达到与氧发生反应的温度(550℃以上)。尽管采取了非常缜密的技术措施,因为发动机排放的复杂性,DPF在工作过程中还是比较容易被堵塞。 DPF一旦严重堵塞,难以进行在线主动再生时,必须从车辆上拆下来进行离线再生处理。 凯龙DPF再生设备有2种不同工作方式,包括燃油加热型和电加热型,主要针对装有DPF载体的车辆堵塞问题进行线下再生服务。

3. 国六气体机后处理器:气体发动机尾气主要为CH4,CO和NOx,国六阶段的气体发动机采用了与汽油机类似的理论空燃比燃烧,但由于燃料的特殊性,凯龙尾气净化的TWC开发了专用的催化材料及针对性的涂层技术。

4. 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尾气后处理系统:凯龙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尾气后处理,针对较大功率发动机一般采用D O C + D P F + S C R 技术路线,小型功率发动机一般采用DOC+DPF 路线。

5. 船用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2016年1月1日实施的TierⅢ阶段法规,要求在排放控制区(ECA)内航行的船舶所产生的废气排放都必须符合这一 新标准。我国生态环境部于2016年8月30日发布《船舶发动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一、二阶段)》,规定于 2019 年 7 月 1 日实施第一阶段标准,于 2022 年 7 月 1 日实施第二阶段标准。为了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TierⅢ法规及《船舶发动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一、二阶段)》第二阶段排放标准,船舶必须加装 SCR 系统。凯龙高科船用SCR系统已通过中国船级社(CCS)型式认可,产品系列涵盖(500-8000)kw。

6. 固定源废气后处理装置:固定源污染源主要涉及基础有机化工原料、聚烯烃、石油炼制等石油化工行业,以及喷涂、印刷等行业。该类污染源排放挥发性有机物 V OCs,此类排放污染物多采用催化燃烧法。

资料整理中
资料整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