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常务理事单位
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上汽集团。 前身为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 9 4 7 年,为境内外发行A 、B 股的国有控股公司。 2021年公司完成资产重组,持有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汽菲亚特动力总成有限公司40%股权,形成“整车+动力总成”协同发展格局。 在动力总成板块,公司继续加大传统动力业务领域的投入,并开拓新能源动力,形成“传统动力+新能源动力“ “双赛道”协同发展格局。公司始终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动力产品, 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和财富, 并始终坚持、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品质领先的柴油机和新能源动力解决方案提供商。
www.sdec.com.cn 进入官网
  • 会员动态
  • 产品简介
  • 论文报告
  • 知识产权

1. M系列

上柴M系列发动机是全新自主开发的一款高性能柴油机,2020年荣获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完全覆盖各种轻重型商用车应用需求,是SAIC MOTOR全新一代动力平台。

2. R系列

R系列引进于意大利VM公司的产品,在欧洲市场上以动力强劲、性能卓越而闻名,目前匹配国内轻型卡车及轻型客车,百公里综合油耗比同类竞品低2L,降低运营成本。

3. D系列

D系列是与奥地利AVL公司联合设计,2005年又与美国西南研究院(SwRI)合作进行加强设计和四气门升级,产品满足国Ⅵ排放标准,已持续畅销20年,社会保有量超过100万台。

4. E系列

E系列发动机是与奥地利AVL公司联合设计,对标国际商用车发动机典范,按照当今先进的发动机设计理念,为满足重型商用车的高可靠、高效率、低油耗需求,以SAIC MOTOR标准打造的全新动力平台。

5. H系列

H系列是根据中国市场特点,参照国际先进发动机和成熟技术与英国RICARDO联合设计,运用GPDP开发流程、按SAIC MOTOR标准打造的新一代四气门发动机。

6. G系列

SC25/27G系列发动机是上柴公司在原12V135发电机组专用柴油机的基础上改进设计的产品,在产品质量、可靠性、经济性、振动噪音和外形上实现了重大升级,其中SC27G行程加长至155mm。

7. W系列

W系列发动机是上柴公司为满足发电机组配套市场大功率需求而全新设计、精心打造的产品,各类技术指标均达到当前国际先进水平。

8. K系列

K系列发动机是上柴公司参考国际知名品牌发动机,为满足电站市场大功率、排放升级要求进行全新开发、精心打造的产品,严格按照上汽GPDP车用标准设计制造,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9. Z系列

Z系列发动机是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国内外知名内燃机研究所共同开发,依托公司七十多年的柴油机开发;排量从1.1L到4.1L,功率从10kW覆盖到83kW,是小功率发电机组的理想配套动力。

10. C系列

上柴C系列以可靠性高的特点,被誉为工程机械的王牌动力,功率覆盖135~235kW,满足非道路国Ⅲ排放标准,是中国工程机械出口市场和国内高端客户的首选动力。

资料整理中
资料整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