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0日,昆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峰会—“科创中国”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团走进昆明系列活动—内燃机高效低碳技术与智能制造技术分论坛在昆明兴华国际酒店顺利举办。分论坛由中国内燃机学会高原内燃机分会与昆明内燃机学会主办,基于“内燃机高效低碳技术与智能制造技术”的主题,邀请了来自发动机领域的省内外专家进行特邀报告,论坛由高原内燃机分会秘书长、昆明内燃机学会秘书长毕玉华教授主持。

    论坛聚焦内燃机高效低碳技术与智能制造技术,来自省内外专家、昆明内燃机协会相关企业与高校、云南省内燃机重点实验室师生等近80位与会代表,分别围绕分论坛主题结合自身在内燃机各领域的研究及应用成果进行分享,共同探讨了内燃机的高效低碳与智能制造技术等方面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论坛为内燃机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在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能源多元化以及燃料多元化发展趋势的介绍,帮助企业更好地平衡好传统能源与新能源转型之间的关系,为企业处理好能源安全和低碳的协同发展出谋划策。

(供稿:高原内燃机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