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树生走访调研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吉利汽车集团,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学会副理事长王瑞平接待了李树生一行,就吉利汽车集团新产品研发、公司发展,学会学术活动、会员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

        李树生一行对吉利汽车集团的运作模式、品牌构建、技术需求以及自主创新能力做了调研。据悉吉利雷神动力全球科技品牌正式发布,雷神动力将开启一个高效化、电气化、智能化、多元化的全新低碳动力时代。雷神动力全系列产品定位全球高端、立足全球市场,打造全球领先的高效智能动力解决方案,致力于为每一个人带来极致的智能低碳出行体验。雷神智能电混平台是承载吉利电气化转型的核心技术平台之一,包含热效率高达43.32%的混动专用发动机,轴向长度354mm、轮边输出扭矩4920Nm的3挡混动专用变速器,三合一电后驱以及高压电池,拥有智能化和模块化两大特点。2022年,5款吉利品牌和4款领克品牌雷神车型已上市。未来搭载雷神电混的车型将达到20余款,致力于强势角逐混动主流市场销量竞争,努力实践“性能、智能、新能源”用户综合体验第一。

        李树生表示,企业的新产品研发聚焦科技创新需求,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正在成为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中国内燃机学会是联系广大内燃机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学会将主动作为,唯实惟先,更好服务会员单位、服务于科技创新,推荐并广泛宣传会员单位的产品和技术、召开高水平技术发展论坛,增强人才培训、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举措,更好地促进动力行业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