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7日,中国内燃机学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在上海成立。成立大会分为筹备会和成立仪式两个部分,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行。    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树生,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所长董建福,哈尔滨工程大学原校长、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刘志刚,中国内燃机学会常务理事、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冯慧华等出席会议。

    李树生宣读了同意设立中国内燃机学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的批复。

李树生 致辞

    董建福在成立仪式上的致辞中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成立青工委,既是中国内燃机学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强化学会发展活力、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青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内燃机青年工作者有了“带头人”和“主心骨”,也标志着内燃机青年工作者有了燃烧激情、展示风采的“大舞台”和“梦工厂”。青委会将致力于创立高质量“内燃机青年学术论坛”品牌、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激发青年创新活力;并积极培育青年成才、发挥青年主导作用,引领青年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内燃机行业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董建福 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