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则国强,科技进步离不开女性的贡献。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女科技工作者们坚持理想,务实创新,积极担当,勇攀高峰,绽放铿锵玫瑰芳华,彰显飒爽巾帼风采!经前期准备和充分酝酿,2022年12月18日,中国内燃机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成立仪式在线上举行!

        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树生宣读了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成立的决议及委员会成员名单。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瑞平女士担任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黄立、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副院长雷凌、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刘侠、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李之华、同济大学李海琴、昆明理工大学黄粉莲等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秘书长张丹丹担任女科委秘书长。

        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瑞平发表讲话,她表示,伴随着传统能源的日趋紧缺和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在“双碳”目标下女性科技工作者转型升级也应与时俱进。希望把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搭建成充分的展示女性科技工作者创造力的平台,聚焦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的主题,分享女性智慧。通过女科委平台发现、培育、造就更多的女性科技领军人才,支持更多的女性在科学技术领域发挥价值,共同在伟大时代成就伟大事业。

        在中国内燃机学会的领导下,在中国广大内燃机相关行业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参与下,中国内燃机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将成为团结凝聚女性智慧与力量平台,为女科技工作者提供展现科研风采与成果的舞台,更将成为托举女科技人才成长的坚实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