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树生一行到玉柴进行了走访调研,就内燃机动力先进技术开展交流。玉柴股份董事长李汉阳、总工程师林铁坚及相关技术专家参加交流。

    李汉阳与李树生就“双碳”目标背景下,如何紧跟国家战略,加快传统内燃机行业转型升级交换了意见。 

    李汉阳表示,玉柴将聚焦“以动力系统为圆心的同心多元化”发展战略,向动力多元化、低碳化、零碳化发展,并全力支持中国内燃机学会各项工作,一同推动内燃机行业创新发展。

    李树生表示,玉柴在传统内燃机领域一直引领行业发展,为中国内燃机行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内燃机学会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助力玉柴实现高质量发展。

    交流过程中,双方还共同探讨了燃氢发动机、氢燃料电池等氢能动力的发展前景与方向。当前,玉柴两款燃氢发动机的成功点火,是继玉柴氢燃料电池发布后在氢能应用上又一里程碑式的成果,引领氢能动力的发展。

    李树生一行与玉柴技术团队就智能热管理系统、电辅助涡轮增压、液压挺柱缸内制动系统、原创型开发ECU系统等技术产品领域展开交流,并针对产品的结构原理、验证过程、可靠性、耐久性以及配套方案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参观了试验中心、玉柴科技馆、制造事业部五发车间、大船电生产车间。参观过程中,李树生一行对黑灯工厂的自动化、数字化、网联化精益生产,以及雄厚的研发实力、先进的生产技术表示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