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大连市内燃机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在大连召开,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郭挺洲副局长、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李敏副主席、中国内燃机学会李树生秘书长、内燃机知识产权联盟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负责人参会。

        大连市内燃机知识产权联盟是由大连市内燃机学会、大连中车柴油机有限公司,大连船用柴油机有限公司、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等12家成员单位发起成立的公益服务性组织。本次联盟成立大会集结了大连市内燃机行业的骨干力量,涵盖了国内高、中、低速柴油机的骨干企业及配套企业。

        会上,联盟理事长梁圣童致欢迎辞并宣布联盟成立和联盟理事会任职情况,联盟秘书长宋辉宣读了联盟章程。郭挺洲副局长、李敏副主席分别致辞,中国内燃机学会李树生秘书长在致辞中强调,联盟的成立,进一步拉近了学会、企业和高校之间的距离,对内燃机行业在大连市的持续发展,营造出有利于创新发展的社会氛围。此次利用联盟化手段整合内燃机产业链知识产权资源,凝聚内燃机产业链的创新力量,对解决困扰内燃机产业发展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对提升内燃机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王志宇总经理作为联盟企业代表讲话。专利代理机构和律师事务所分别作了专利服务介绍和法律服务介绍。

        大连市内燃机知识产权联盟的成立,是大连市内燃机学会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一次生动实践,对于促进专利与产业发展相接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大连市内燃机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供稿:宋辉  大连市内燃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