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源排放控制技术讲坛”开幕式暨第一讲于2020年6月3日顺利举行。“移动源排放控制技术讲坛”由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和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主任黄震,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主任丁焰为讲坛开幕发来贺信。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总工程师尹航研究员代表讲坛主办方致开幕词。

    “移动源排放控制技术讲坛”第一讲邀请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倪红研究员做题为“我国移动源标准的实施情况和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本次讲坛采用线上直播方式,来自国内外相关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500多名内燃机后处理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坛。报告结束后,倪红研究员与线上专业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开幕式和讲坛由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林赫教授主持。

    “移动源排放控制技术讲坛”的目标是打造全国性的移动源排放法规宣传和排放控制技术交流的专业性平台。为此,“移动源排放控制技术讲坛”将分期、分专题邀请国内外权威专家,以专题报告的方式对机动车、船舶等移动源排放法规标准和相关排放控制技术进行讲解,并免费向全球专业听众开放。

(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