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期刊论文检索
高级检索
燃油喷射压力对缸内直喷汽油车颗粒数量排放的影响
【作者】
张秋华,黄昭明,陈伟国
【摘要】
为探索直喷汽油机车辆冷起动后的颗粒物数量(particle number, PN)排放特性,选取了全球轻型车统一测试循环(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s test cycle, WLTC)直喷汽油机聚类点工况,在发动机台架上试验研究了燃油喷射压力与喷油时刻对PN的影响规律,并基于台架的PN结果进行了整车WLTC测试循环的PN排放对比试验研究。试验研究结果表明,喷油提前角分布在240°~280°曲轴转角区间时,PN排放相对较低;提高喷射压力可使直喷汽油机PN排放降低约40%~70%;提高喷射压力后,WLTC测试循环下,直喷车低速段PN降低约40%,整个测试循环PN降低约30%。直喷车冷起动低负荷工况通过选取合理的喷油提前角和提高喷射压力,可大幅降低PN排放量。
【关键词】
缸内汽油直喷;颗粒数量;全球轻型车统一测试循环;聚类点工况;喷射压力;排放
【论文集名称】
【会议名称】
《内燃机工程》
【下载次数】
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