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3-09-08

       9月8日,中国科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中国科协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贺军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三十八指导组副组长王炳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第三十八指导组有力指导下,中国科协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始终,聚焦问题调查研究,刀刃向内检视整改,尽心尽力多办实事,取得积极成效。科协广大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有明显收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有了新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理学理哲理的领悟更加深刻,对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大势的认识更加清晰,运用党的建设法宝检视改进自身不足更加自觉,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取得初步成效,提升了精准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本领,推动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会议强调,要深化主题教育好做法、好经验,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能力,努力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和组织动员作用;聚焦科技领域“国之大者”,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积极展现科协作为;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切实将思想收获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第三十八指导组有关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同志,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部分全国学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