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内燃机学会
VCU电控开发技术专题培训班(第三期)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7日-12月2日

举办地点:线上

会议首页

新能源汽车(EV/HEV)整车控制器(VCU)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控制部件,VCU控制技术水平直接影响着整车的动力性、安全性及经济性。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技术方向,近年来随着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扩大,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系统的开发与产业化的要求更为紧迫和严格。整车控制器是整个汽车的核心控制部件,相当于汽车的大脑。它采集加速踏板信号、制动踏板信号及其他部件信号等驾驶操作,并做出相应判断后,控制下层的各部件控制器的动作,驱动汽车正常行驶。
新能源汽车VCU整车控制功能:具有扭矩管理、电池电机协调管理、充电管理、故障诊断、安全监控等功能。能够准确判断并反映的驾驶员的驾驶意图,实现驱动和能量回收工况下的扭矩请求和限制保护,识别电机、电池等部件的故障并采取相应的控制策略,同时输入状态实现安全监控功能,确保车辆行驶安全可靠。
整车控制还需实现实现车辆附件的控制,包括空调、助力转向、真空助力、热管理系统等,实现对输入输出滤波、抗抖等处理,保证信号有效。实现整车总线通讯调度,实现各部件信号安全、高效、共享。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各相关单位在新能源汽车VCU电控开发技术交流,意昂神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邀请VCU电控开发专家于2022年11月7日举办“VCU电控开发技术专题会专题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
培训时间:11月7日-12月2日
培训方式:线上直播培训+线上远程实操
课程时长:理论课20小时,实操课12小时
二、培训目的
1.掌握纯电动汽车的结构与原理;
2.掌握行业基于模型的V字型电控开发流程;
3.掌握Matlab/Simulink开发软件,熟练使用刷写、测试和标定工具;
4.掌握VCU软件架构,搭建上下电管理,信号处理,需求扭矩计算等策略模型;
5.专属VCU远程开发平台,快速提升实践能力,积累项目开发经验;
6.获得《新能源汽车VCU电控开发工程师培训证书》。

最新动态
我要参会

账号:

密码: